莉莉蔻是co不是ko

站圈不混圈·同人女
欧美&港&动漫&游戏&偶尔其他圈子,一只杂食动物✨😢

【明日战记/暗战/拆弹专家2】重生之我是何尚生(一发完结)

嘿嘿😁

亦然易燃物:

郑重生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叫这样一个名字。他曾经失过忆,在泰来问他叫什么名字时,“重生”这两个字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。


所以,这大概就是我的名字吧。郑重生笑着回道:“名字大概率是‘重生’,姓不是很重要,你看我这样子也知道是孤家寡人一个。”


泰来就笑:“你这人蛮有意思。”




郑重生仿佛天生长了张能说会道的嘴,他和泰来一起参军时,周围人都讲,如果现在警察和军队还有闲情处理身份是人类的罪犯,他大概可以混个“谈判专家”的头衔当当。


也不知怎么的,听到这四个字,郑重生有些不是滋味,胃里酸酸涩涩的,很想买个三明治垫下肚子。


一开始,他的任务是穿着机甲打大蟑螂。郑重生身手很不错,即便没有配枪,他也能挥舞着小斧子命中对方的要害。上级派了一支小队给他,命名为“飞虎队”。这三个字也让他觉得不怎么舒适。泰来问他有什么不对,郑重生说不上来,只说:“我总觉得事情不该是这个样子。”




后来他又调去了爆破组,任务是制作各种炸弹。他与泰来搭档,整日里对着五颜六色的电线与电路板。


泰来有天好奇地问道:“你对这个好像很在行?”郑重生摇摇头:“我也说不清楚,可我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。”


他拿了一个刚刚装好的定时炸弹,按下按键,时钟开始倒计时。


“喂,你在找死啊?”泰来立刻捡起炸弹,准备从窗子里丢出去。


“等一下!”郑重生制止了他的动作,把炸弹放回地面,拧开盒盖,在倒计时归零以前,不紧不慢地剪掉了最后一根引线。


“这样才对。”他不知道是在对搭档还是对自己说。




郑重生很快被调了文职,理由是他与炸弹在一起太过危险。泰来常来探他,与他一起喝酒吹水。郑重生近日过得不大好,他说:“有时候,我的脑袋就像要裂开,总觉得我不是我,又觉得有好几个我。晚上做梦总觉得梦了点什么,醒了又一无所获。你说,是不是有先知托梦给我?”


“那好啊,让他托个大任务给你。只要再立个功,就有机会调离文职的。”


也不知怎么的,这话郑重生又觉得有那么点似曾相识,他忍不住往吧台看,总疑心那里该坐着一个人,咬着三明治看着动画,笑着对他眨眼睛。又或者对面也该坐着一个人,冷着脸对他说:是这个世界有病。


郑重生觉得自己一定是病了。他想不到这个人的脸,却无端觉得一定有这么一个人存在。他努力地想,挖空心思地想,却只想到头痛欲裂,心里酸酸涩涩。




“有点遗憾你才会记得我。”


“我下辈子再找你。”


他的脑袋里常常回响着这两句话。




泰来结婚时问伴郎郑重生什么时候才有另一半,郑重生一本正经地说:“可能他还在等我想起他。”泰来笑着怼了怼他胸口:“来生再续缘啊?需不需要这么‘浪漫’?”


一直到泰来重新变回孤家寡人,再到女儿也离他而去,他和郑重生喝酒时说:“我现在很羡慕你,没有拥有就没有失去的痛苦。”


郑重生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又怎么知道我没拥有过呢?”




如果拥有过,也失去过,但一点也不记得,应该感到痛苦还是幸运呢?




泰来喝得有些醉,他抬起眼睛看着郑重生,“你这人,我从第一次见你就觉得你和其他人不一样。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古古怪怪,神神经经。”泰来笑着受了郑重生一记爆栗,他又喝了几口酒,欲言又止欲止又言,“我有时会感觉,你身上有很多故事,好像跟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里的人。”


“你说得对……”郑重生苦笑,“我总觉得自己曾经有过一个生死搭档,二十几年兄弟那种,那个人却不是你。有时候我又会觉得,我还曾经有一个只认识三天的对手,他失踪了,生死未卜。很奇怪,我还经常以为他们是同一个人。可我要怎么与同一个人认识三天又认识二十几年呢?如果不是重生过几次,那就是我的脑袋坏掉了吧。”


泰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只留郑重生一个人自言自语了很久。




郑重生当晚又梦到了那个人。


他站在一个很黑很黑的山洞里,郑重生看不清他的脸,但无端觉得他一定很好看,否则他的心怎么会跳得这样快?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要去哪里才能找得到你?”


他不回话,只是笑。郑重生就这样看着,看他一点一点地被黑暗吞噬。




泰来说,危险的任务交给他,他早就想去陪女儿。


郑重生心里想的是:我却不知道,是不是死了就可以见到他。


也许是,他可以回到本来的世界。


也许不是,他将永远失去再见他的机会。


所以,他还不敢轻易去死。




“泰来,你觉得我是个贪生怕死的人吗?”


潘朵拉任务开始前,郑重生突然这样问。


“你问出这么奇怪的问题,想让我怎么回答你?”


“最近我的脑海里常常有个画面。生死关头,我的兄弟让我先走,而我真的走了。”


泰来搂着他的肩膀笑了笑,“如果我让你先走,那就是真的希望你先走。你不要拖泥带水才好。”


可是这又怎么能够做得到呢?郑重生从高空坠落时心想:我以前曾经对他做过这么过分的事情吗?




他的机甲重重地砸在地面,头盔甩出几米开外。郑重生感到视线模糊,头脑却前所未有的清醒。他第一次想起了那个人的名字:阿风,他叫做潘乘风。


这一刻,他也终于看清楚他的脸。他穿着厚重的防爆服,戴着头盔的样子,竟与机甲战服有那么几分相似。郑重生又在他身后看到了那张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面孔,潘乘风喊他“阿文”。


是的,阿文。郑重生想,那时候,我的名字还叫做董卓文。


潮水般的记忆汹涌地灌进他的头脑里,那是他与潘乘风一起二十几年的幸福时光,是之后长达五年的杳无音讯,再到后来,他与他生死相隔。


在他还叫董卓文的那个时候,他是真的留潘乘风一人面对了那场死亡。他记得那个时候身为董卓文的他心里在想什么,他当然不是贪生怕死,他只想潘乘风像个英雄一样离开。他对潘乘风说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兄弟,再见。”


而此时此刻,他才第一次想起潘乘风最后对他说的是什么。那人在夜风中对他微笑:“对不起,每次都要你一个人走。谢谢你每次都懂我,何督察。”




“有遗憾你才会记得我。”


“放心,我怎么会不记得你?”




可他忘了他,忘了整整两辈子。


郑重生感到胸腔涌上一片腥甜,痛得他喷出一口浊血,星星点点地洒落在地面。


张生是在几时想起了这一切呢?是与董卓文初次相见时吗?是在爆炸里失去左腿时吗?是痛斥董卓文为什么不偏帮他时吗?是出走五年再归来时吗?是因为爆炸的冲击再次失掉记忆时吗?


他是怀抱着怎样的心情与董卓文相处的呢?在生命的最后时刻,他是否期待过还能与故人相见?




泪水与血水混杂在一起,郑重生踉跄着站起身。


至少此时此刻,他还不能死。




“你要走了吗?”泰来突然这样问。


郑重生没有死,他还活着,活得很好,还如同神兵天降一般救了他们所有人。可泰来就是这样觉得。


自从孤身进入洞穴,炸掉了潘朵拉母体,郑重生就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。整个人类都获得了新生,或许他也是。


“你记不记得你有天跟我讲,我跟你们不像同个世界的人?”


如果放在以前,泰来会觉得郑重生又在跟他讲笑话,可此时此刻,他却听得无比认真。


“所以,你要回到你的世界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郑重生点点头。那天,就在他炸掉潘朵拉的母体时,他终于找到了回家的路。那是一扇很隐蔽的门,没有任何文字提示,也没有什么所谓的“天音”,可他就是知道,他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了。


“可你还在等?”


“要等到10月13日,也就是现在了。”


泰来伸拳怼了怼郑重生的肩膀,“祝你好运。”




郑重生推开那扇门,走向了记忆里那个再熟悉也不过的天台。那个在他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声音说:“你来了?等你好久了。”


郑重生举起手,笑着答道:“不好意思,塞车啊。”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12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